Friday, January 11, 2013

Volver


突然間,好想再去西班牙。

坦白說,我不特別鍾情這個國家。我不喜歡西班牙人談話時總時不斷互相插嘴,一點耐性都沒有,又總的非要把你說服不可。我不喜歡西班牙男人,覺得他們很大男人主義。

我不喜歡siesta,伊伯利亞半島下午的陽光多好,躲在屋裏睡午覺多浪費!(現在在英國生活,每逢見到陽光更是謝天謝地。)我又不喜歡鬥牛,覺得很血腥。

但是,現在的我竟然有回到西班牙的衝動。

當年跑到那兒,只是一時想走,買張機票,然後辭職,一個人,無端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。

可能當年的衝動只是為了補償自己。畢業時原本就有機會申請獎學金去,但只因為一個很傻的原因而放棄了。

現在再去,已經有朋友可探望,已有快樂的回憶可追尋。

放下好幾年的西班牙語,原本都已不懂說了,在瑞典的旅途上它竟又回到我的舌頭。

我並不特別擅於旅遊,也一點都不浪漫,只是凡想傻一番的時候便會想跑到另一個國家。

或許只是想尋回那種年少輕狂、想去哪裏就去哪裏的感覺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