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9, 2013

除夕一夜情



  雖說背包客旅舍是旅遊住宿的廉價選擇,但這家旅舍可是特別舒適。客廳放着沙發、飯桌、電視、電腦,旁邊是設備齊全的開放式廚房,環保政策又讓我可煮其他旅客們用不着的意粉,自己買瓶醬汁就可煮一餐,簡直是昂貴北歐城市裏學生背包旅客的恩物。各路旅客閒坐在客廳,可一起玩牌,一起吃飯,就像在家一樣。

  我住的是12人女生宿舍,同層有16人男生宿舍和家庭房間。甫到埗便認識了同樣是「個人遊」的美國男生和加拿大男生,大家很快便結伴玩。英國男生和他的老父同行,他們不是來旅遊,而是有家庭任務在身,探望男生與前女友在瑞典的女兒。此年青人看上去廿多歲,說話總是有點語無倫次,整天像喝醉一樣,又給我們每個人起渾名,但無惡意。

  第二天,我們三個「個人遊」旅客傻傻的在猛烈寒風中登上一個離島遊玩,出門後還不巧下大雨,三人只有一把傘。雖然我們離北極圈還很遠,但在十二月最後一天的瑞典登離島吃風淋雨,畢竟是寒氣刺骨!島上吃香蕉pizza,只是看見菜單上的這個配搭,已笑個不停,但既然是該島食物,便不妨一試。

  經過整天,我們回旅舍換上乾衣服再出去看除夕煙火倒數。時間有點趕,我回到房間一邊匆忙更衣準備再出去,見到對面床位有一位剛到的女生,很快地打招呼互相認識,她問我去哪裏,我告訴她後順口問一句 “Do you want to join us?” ”What time are you guys going?” “Now!” 這位加拿大女生也爽快,立刻便和我一起出去。客廳集合,我向大家介紹這位新朋友,然後一夥兒出發。英國父子是這城常客,由他們帶路。

  煙火一般吧,設計也不算很特別,不過跟一大夥新相識出外渡除夕,挺特別的。北歐的十二月,下午已經天黑,煙火五時開始,五時半結束,大家先回旅舍,打算晚些再一起出外倒數迎接2013年。我不習慣熬通宵,回到宿舍先小睡一覺,他們玩牌,晚點我再跟他們出去。

  就是這數小時讓我錯過了見證一段極速戀情如何誕生!

  我起床時,他們仍然一夥兒在玩牌。對,是一夥兒。至於兩個人怎樣在群體活動期間眉目傳情或者打情罵俏,前半段我無緣看見了,總之大家一起出去倒數時,就看見英國男生與和我同室的加拿大女生已經手牽手。大家原打算pub crawl,但光顧完首家酒吧後,二人已離群不見了。我們三人組在街道倒數,慶祝踏入新一年後,也懶得再周圍找酒吧,遂乘車回旅舍。在列車上聊天期間,忽然聽到一個鋁罐從另一卡車廂被踢過來的聲音,探頭一看,竟然是我的室友和英國男生,真巧。於是我們又一起回去。

  元旦慶祝後大家很自然的不想睡,便在客廳圍着坐,吃零食、閒聊,總之繼續派對。不久挪威女生加入,她和朋友們原打算一起在外面倒數但失散了,帶着有點生氣的臉孔,跟我們一塊坐下。兩位極速戀人越來越旁若無人,那男的雙手甚麼地方都伸到了。一夥人圍着坐,眼前突然出現像電影螢幕但是真人秀的畫面,好尷尬。我和美國男生交換眼神做鬼臉,加拿大男生低頭,挪威女生目不轉睛怒盯二人,氣氛極奇怪的。不久兩人離開客廳進了男生宿舍,一小時後出來,女的要趕飛機走了,男的送她乘車幫她拿行李。

  翌日晚上大家又在那客廳聚首一起,不同的是缺了加拿大女生。英國男生高談闊論回味前一夜,老爸說他,他說爸肯定是妒忌!還是老人家才有點紳士風度,為他兒子在女士面前大談男人經向我說不好意思。他們幾個男人正想八卦多一點,一夜情男主角此時卻承認,由於技術失誤,那一小時期間並沒有發生大家以為發生了的事情,眾男聽了一致喝倒采。本來不干我的事,想一想,還好,起碼地球上沒有因為我順口問了一句 “Do you want to join us?”而多了一個單親小孩,這位年青人除了去瑞典探望女兒外暫時不用擔心要去其他國家!

No comments: